close

午夜的玫瑰 

午夜的玫瑰 ~向田邦子

 

好久沒讀散文了

身為中產階級,一個上班工作族,一位中(老)年人......似乎與散文應該漸行漸遠才是

但生活這東東 有它的秩序  也有些詭譎藏在裡面

如向田小姐卒於台灣三義空難(1981年),誰料想的到 ?

 

前陣子公司搬家 

我在土地公廟的樓上  居然發現了圖書館  真是久違了

我信步往上逛逛  借本書吧~我自忖著

沒來由的  向田小姐的大名就這樣印在腦海 

我其實不認得這位作家 只是懂日文的朋友 曾經大力談論過她

架上恰巧也只有午夜的玫瑰躺在那 

 

男孩看見野玫瑰,荒地上的玫瑰........

其實是這首耳熟能詳的舒伯特名曲,記得電影海角七號也曾傳唱

由於日文 荒地上的(nonaka)  午夜的(yonaka) 發音非常接近

書中提到有次新書表會一位女子唱著這歌  還說起一直以來都唱成~午夜的玫瑰

 

這種陰錯陽差地體驗  在生活與工作中 雖不至俯拾皆是  至少也不乏案例才是 

我想到自己這兩年的工作  有了極大的轉換  至今都還學著適應它

這個部落格  又何嘗不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~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